次一口多多

我真的会谢女士

拯救大冤种陈凯文(三)

冷圈太冷

为爱发电

私设看前文

ooc预警


正文开始:


系统突然插话:“了解到攻略任务难度较大,系统以为你开启一个外挂—-设定刘若瑜(陈凯文妈妈兼房东)为你妈妈的世交”


那感情这好啊,都已经搞定家长了,这还不纯纯手到擒来。


和系统对完话后的你,突然感到内心多了一份宿命感。从此以后,身上就多背负了一个任务啊!


过一会儿,你就听到有人在敲你的门。哦对了,你想起来陈凯文之前说了会来叫你。


你的内心忐忑不安,但又不得不立刻起床去开门。陈凯文站在你的门前“我妈回来了,她让我叫你下来去吃晚饭”


你不禁有些呆住,这张脸虽然在系统给的记忆中看了无数,遍 ,可在现实生活中再看一遍,还是依旧会被他的颜值惊艳。


你迅速反应过来“哦哦好的谢谢。”你看了眼手表,哎呀,怎么从下午一觉睡到晚上了。


你低头瞟了眼自己的着装,有点不好意思的对陈凯文说道:“那个…我刚起来,先回去换件衣服再下来,要不你们先吃吧,谢谢啦”


“没事儿没事儿不用谢”陈凯文连忙摆手,笑着说,“那我就先走了”


嗯…这个人笑起来怎么没有嘴角?


你回了房间瞬间换上了优雅风的浅蓝水墨花纹长裙,编了一条与裙子同色系的丝带侧边鱼尾辫。应该是家长会喜欢的穿着吧。


下了楼后,你看到陈凯文和刘若瑜都坐在饭桌上等着你,“祁祁呀,快坐我旁边”刘若瑜朝你招手,你立马小跑过去,与刘若瑜坐在一起。


你笑眯眯着迎合道:“刘姨好”刘若瑜看到你满心欢喜,不停的往你碗里加菜,一边还念叨着:“哎呀,你说你妈妈也真是的,这些天都不来找我玩玩。”


“哪有呀,我妈最近可天天跟我夸你,说你“脑外一把刀”,开过无数人的天灵盖,念叨着可想您了呢!但我妈最近好几台手术连着做,这不没时间看望您嘛。”


做你对面的陈凯文一不小心笑了出来,结果被刘若瑜恶狠狠的白了一眼。“陈凯文你笑什么,人家祁祁可说对了,你妈我早年可是大名鼎鼎的脑外一把刀,在医学界和祁祁她妈就是绝代双骄!”


你的那一番话说的刘若瑜心花怒放,她骂完陈凯文继续乐呵呵的看向你,“你说小时候你还就这么点大呢,现在越长越漂亮了,我和你妈妈,当初还给你和凯文订了娃娃亲呢!”


听到这话,你和陈凯文不约而同的呛了一下,接着就听到陈凯文有点急的反驳道:“妈,你说什么呢,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娃娃亲。”


“是啊阿姨,小时候的事儿就算了吧”你有些尴尬的连忙附和道。


刘若瑜看着你有点怜惜的说:“是啊,你说说你这么好一姑娘,要是真跟着陈凯文那混子不受委屈了”


你不敢苟同,你可不想认识陈凯文第一天就把人家得罪了,于是嘴里的饭都还没吞进去,就连忙摆手摇头,有些含糊不清的说:“没有没有没有,凯文哥也很好!”


看到你帮他说话,刘若瑜更不乐意的瞪着陈凯文说道:“你看看人家谢祁小小年纪就这么优秀,你怎么就不知道跟人家学学的啊”接着就开始列举你的优秀事例。“人家跳级都能考大学,从小就名列前茅,现在可在xxx大学就读”


听到刘若瑜这么吹嘘你,你真的很怕陈凯文产生逆反心理,从而反感你。于是拉了拉她的手臂,说:“没这么厉害啦,我都是投机取巧,运气好才考上的”


于是接着埋头干饭。


吃完饭后,你率先提出:“辛苦刘姨做饭了,你们回去休息,我来洗碗吧”


刘若瑜有点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陈凯文,接着提议:“那怎么好意思,让陈凯文和你一起洗吧”


“嗯嗯,谢谢刘姨”你乖巧的答道。


今天这一场晚饭风波就算过去了



洗碗时,你对陈凯文说:“我一个人就可以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


陈凯文有点幽怨的看向楼上刘姨的房间,说:“我妈要是知道我把你抛下一个人洗碗,高低得把我剁了。”


那你之后还抛下其他留学生自己跑路呢,你暗暗排腹道。但你必须保持好乖巧的人设,于是又对陈凯文挤出一个笑容。


你也不含糊:“那你把那些锅洗了吧”


洗碗时你们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聊到称呼时,你问到:“以后该怎么叫你啊?就叫陈凯文?”


“有点太生疏了吧”


“凯文哥?”


“我才二十多岁呢,这样叫有点显老吧”


“二十多岁你也比我大啊”


半晌,陈凯文像是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,开口道:“要不你叫我凯文哥哥吧”


就那一个瞬间,听到那个熟悉的称谓,你的脑子都有点迷糊。好一个凯文哥哥,如果没有我的话,应该只有朱露莎会这么亲切的叫着陈凯文吧。


你突然在想,攻略陈凯文,难道就要让我彻头彻尾的做一个与朱露莎无二的女生吗?难道这样学着朱露莎的一言一行,陈凯文才有可能喜欢我吗?


呵,可恨的替身文学(也不算替身文学吧哈哈哈)


反正过来后,你点了点头,自嘲般的笑着:“好啊,凯文哥哥”你故意咬重了哥哥两字。


你不开心,也不想为了所谓拯救陈凯文而改变真正的自己,如果真实的自己不能打动他,那就…


那就让他自生自灭算了,真是活该被骗啊。


你收回维持了一整天的甜腻腻的笑容,轻飘飘的丢下一句:“我洗完了,先回去了”便头也不回地上了楼。


一旁的陈凯文自然察觉到了你突如其来的冷淡,他想:自己之前说的话没有惹到她吧?不过也是,她和我认识一天还不到,没有什么义务对我保持热情吧。不一会儿,陈凯文洗完了便也上了楼。


over


红心蓝手拜托了,彩蛋也有内容哦(比较短啦)



评论(15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